英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方法须知

发布时间:2021-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英国研究生申请途径

  1、直接申请

  适合正在读本科或毕业的,具有学士学位的学生。需要本科GPA80-90分,雅思分数在6.07.5之间,但具体的分数取决于学生的专业等等因素。这种方式的优势是学生只需要读一年,而且申请时间早,所以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

  2、读硕士预科

  适合本科成绩不是特别好,或者是语言分数不够的学生,当然想要转专业的学生也能选择这种方式。需要学生有本科学历,GPA75分以上,雅思分数至少要在5.0-6.5以上。若是雅思没能到这个分数,学校也是会给学生提供语言课的。它的优势是入学门槛低,但学位的含金量是比较高的。

  二、申请的细节

  1、尽快申请

  英国的硕士一般是在9月开始申请的,可以提前一年申请,所以在10月份申请是比较适合的时间。在申请截止后,学校一般要用48周内处理申请,当然热门的学校或者专业需要的时间更久,大家需要留出学校的审核时间以及等待录取的时间。

  2、选择合适的学校

  大多数到英国读研的学生都想继续学习原本的专业,那么可以参考学校的专业排名。另外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强势专业,但和其他学校名字一样的专业可能会有不同的内容,所以专业的排名可以参考,但也不能只看排名。

  3、申请合适的课程

  英国大学的研究生大多是一年制的课程,其中实践类专业的教学模式大多是授课、讲座等等。而研究性专业的申请难度比较大,因为它都是针对某一研究课题,需要学生有足够的专业基础以及研究能力,一般想要在之后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都会选择去读这种研究型的硕士课程。

  4、合格的语言成绩

  对于想要申请的专业需要怎样的英语要求大家也应该知道,一般像是商科、社会学等等这样的专业需要雅思6.0-7.0,理工类的大多是6.0-6.5分。如果申请的时候有雅思成绩了,就一起提供。如果没有,需要在材料中写明自己什么时候能拿到成绩,然后在收到成绩后立即寄回学校。

文章:“英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方法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