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申请澳洲本科方式有哪几种

发布时间:2021-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凭高考成绩直接入读

中国高考被越来越多的世界名校认可,目前澳洲八大除墨尔本大学未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外其他几所大学均都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本科,学生只要高考分数达到当地一本线或者高考总分70%以上,就有机会成功获得八大名校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另外,澳洲绝大部分四星级院校,也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

2、不用高考成绩直接入读

澳洲的部分四星级及三星级的院校接收中国高中毕业生,可以不用高考成绩申请本科课程。国内的高中三年成绩是澳洲大学普遍认可的成绩之一,其中完成高二就可以申请澳洲大学的预备课程了,仅需要国内高中前2年的成绩单即可。就读完高三,同样利用高中完整3年的成绩可申请澳洲大学的预备课程,或是某些大学的本科一年级。

3、通过国际高中课程入读

部分学生可以通过完成国际高中课程,并且参加相关考试,达到要求后申请澳洲高校本科一年级。如:IB课程,A-Level,SAT等。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在选择国际高中之前一定要确认相关学校的资质。另外,要注意每所高校对各种学历的要求。如:澳洲大部分高校要求参加SAT考试的学生,高中需要是在美国完成,并且提供AP成绩等。

A-level是英国的高中考试,即国内的高考,对于在英国就读的中国学生而言,利用A-level的考试成绩申请澳洲的本科是可以的。而且由于是国际生背景所以对于语言,还有申请到雅思豁免的可能性。同样如果是在香港就读A-level,澳洲大学也可以直接认可,澳洲学校申请本科第一年。

IB课程是一个国际高中课程,目前已经逐渐变成一种国际认可度很高的高中课程。在澳洲的高中就有很多开设IB课程的学校,不论学生在哪里就读,只要持有IB考试成绩是可以直接申请澳洲的所有大学本科课程的。

4、通过预科入读

如果学生完成高二或者高三,可以报读澳洲一些高校的预科项目学习。一般学制为6-12个月,学生完成之后可以用预科成绩申请本科一年级,目前澳洲八大预科项目认可度比较高。

文章:“高中生申请澳洲本科方式有哪几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